Sunday, July 20, 2008

不断让你感动的小姑事

嗨~ 感到很抱歉,那么久才来update 我的blog...时间也真的过得真快,一眨眼又是一年里的‘月中’了。。。而我们的奥运会已逐渐的靠近。但我今天标题的重点并不是奥运而是一本书。这一本书是我今天在逛‘大众书’所无意中发现到的一本文学书,封面大大的写着 ‘不断让你感动的小故事’。当我看到时,我不以为然因为我觉得这因该是让小朋友看的吧。但当我仔细的看清是,我发现有一行说小不小,说大不大的字写着 ‘一本写给大人看得故事书’。充满好奇心的我就顺手翻来看看里面的内容。

很幸运的让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故事,结果这一本书的命运就这样被我占据了。(被我买下了)
这样听起来因该很摸不着我到底要表露什么,那我就来分享这一段小小的故事。

标题:诺要自己卓越出众,那就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。

有一个自以为是全才的年轻人,毕业以后求职总是碰壁,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,他觉得自己怀才不遇,对社会感到非常失望。多次的求职碰壁,让他感到没有伯乐来赏识他这匹‘千里马’。痛苦绝望之下,有一天他来到大海边,打算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在打正要自杀的时候,正好有以为老人从附近走过,看见了他,并且救了他。

他说自己得不到别人和社会的承认,没有人欣赏他并且重用他。。。

老人从脚下的沙滩上捡了一粒沙子,让年轻人看了看,然后就随便地扔在了地上,对年轻人说: “请你把我刚才扔在地上的那粒沙子捡起来。”

“这根本不可能!”:年轻人说。

老人没有说话,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,也是随便地扔在了地上,然后对年轻人说: “你能不能把这颗珍珠捡起来呢?” “当然可以!”

“那你就因该明白是为什么了吧?你因该知道,现在你自己还不是一颗珍珠,所以你不能苛求别人立即承认你。如果要别人承认,那你就要想办法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才行。”年轻人低头,一时无语。

当我读完这个故事时,他深深的让我感受到,有的时候,我们必须知道自己是普通的沙子,而不是价值连城的珍珠。所以忍受不了打击和挫折,承受不住忽视和平淡,就很难达到辉煌。要出众就要努力使自己变成为一颗珍珠。

No comments: